밥알饼干

🍚🍪

(生姜)咚咚咚

*感谢 我有一位朋友想要认识你一下的@谷副组长 小仙女的点梗!

*小甜饼

*街狗丹x家猫圣

*OOC

*如有雷同emmmmmm交个朋友吧

 

今天的天气依旧很好。

 

趴在窗台的尹智圣打了个哈欠,洒进来的阳光让他不自觉眯起了眼睛,惬意得不行。

 

“小圣,我去上班了,你在家乖乖的,知道吗?”

 

拱了拱主人在他脑袋上轻揉的手以示回答,然后又舔了舔她的手指,随后尹智圣便目送着她轻盈地踩着高跟鞋出门了。

 

看来今晚是要跟喜欢的哥哥吃饭呢?

 

尹智圣又将视线转回了窗外,悬在窗台的尾巴轻轻扫了扫,把旁边的小盆栽给叫醒了。

 

尹智圣是一只美国短毛猫,换算成人类年龄已经是二十多岁的青年了。他这只美短可跟普通美短不一样,哪里不一样呢,屁股不一样。尹智圣的屁股比其他美短都要大都要翘,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那种区别,因此他主人的朋友们来家里玩的时候除了呼噜他的头毛还喜欢戳他的屁股。所幸尹智圣脾气好比较温顺,这要是换成别的比较暴躁的家猫可能早就跳起来挠人了。

 

又晃了晃他的招牌屁股,家住在一楼的尹智圣换了个姿势侧卧在窗边,悠哉游哉地看着车一辆辆开过去,行人一个个匆匆忙忙走过,路过的每个人的衣服和表情都不同,形形色色,就像在看主人平时爱看的电影一样,这就是为什么看风景成了尹智圣每天起床后做的事情。

 

真舒服。

 

“喵!”

 

一个白色的身影突然出现在窗户外面,吓得尹智圣直接叫出了声。定睛一看是一只萨摩耶,乌溜溜圆滚滚的眼睛下面还有一颗泪痣,他吐着舌头,爪子抵着窗户,轻轻敲着。

 

尹智圣对这只狗印象深刻。他是一只街狗,经常出现在街对面的小巷子里。为什么尹智圣会对他有印象呢,因为他见过的大多数街狗要不就是凶巴巴的要不就是忧郁到不行,所以这只萨摩耶看起来真的挺特别的:走起路来迈着傻乎乎的步伐,有时候眼睛还会因为发呆而变成豆豆眼,身上不算干净但也不脏兮兮的。不要问尹智圣为什么这么了解,因为他天天都盯着街景晒太阳。嗯……

 

耳边又响起了咚咚的敲窗声,尹智圣回过神来,眨巴眨巴被晒得有点困的眼睛,他的脸贴上薄薄的玻璃窗,大声问道问:“你是谁?”

 

“hello,我叫姜丹尼尔。”萨摩耶的尾巴摇来摇去,小爪子从缝里伸了进来“我注意你好久啦,我们交个朋友吧?”

 

尹智圣有许多猫猫朋友,这是他第一次收到来自另一个物种发来的“好友请求”,好奇心和兴奋直接占据了他的大脑,加之他其实在这之前就对这位朋友有不错的印象(好像暴露了什么),他点点头,隔着窗户用肉垫轻轻拍了拍对方白色的毛茸茸的爪子。

 

“那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尹智圣。”

 

“那我们以后就是朋友啦!嘻嘻。“

 

 

打这日起,姜丹尼尔就每天早上都跑来敲敲这家窗户找尹智圣玩,即使有时候刚好碰上尹智圣在不远处吃饭或者喝水,也耐心地在窗边等待。有一次好巧不巧地赶上了尹智圣在猫砂盆里上厕所的时候,猫爪子差点就“穿窗而出”挠花了他的脸。一猫一狗经常就这么隔着一扇窗户依偎在一起晒着太阳聊天睡午觉什么的,有时候大人小孩看到这一幕都会被可爱得忍不住拿出相机来拍照。

 

有时候姜丹尼尔还会叼来一些在街上捡来的完整的食物,比如苹果啊小蛋糕啊软糖之类的,据尹智圣了解,这些都可以成为姜丹尼尔的午饭或者晚饭。但某只狗狗却总是把这些都拿来送给他,敲敲窗让尹智圣把窗缝开大一点,然后再把嘴里叼着的东西塞进来。

 

对尹智圣来说,窗户是他与外界的隔绝,同时也是保护罩。窗户能够保护他和主人的安全,所以主人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会把门窗锁好。他觉得窗能保护他的所有,外面的世界对他来说是未知的,但姜丹尼尔是个例外,除了从窗缝塞东西进来之外,姜丹尼尔还经常把爪子探进来摸摸尹智圣,这时猫咪就会用肉垫拍拍狗狗的爪子回应他。

 

“真的不用啦,你自己吃吧?”每次都接受来自另一个物种的好意确实让尹智圣挺不好意思的,回答他的是大狗狗可怜巴巴的眼神和轻轻歪头的动作,让他没了辙“好好!谢谢你啦!”

 

得知姜丹尼尔喜欢吃软糖之后,尹智圣时不时就趁主人出门上班的时候从她的糖果罐子里偷几颗软糖出来给他,不过主人也蠢萌蠢萌的,只以为是自己吃太快了,这时候尹智圣总会在旁边露出无辜的神情。

 

尹智圣记得姜丹尼尔最喜欢吃的好像是可乐味的,而且大狗狗每次吃软糖的时候眼睛会比平时更加圆滚滚,开心得不得了。尹智圣看着也不知道为什么忍不住跟着一起高兴了,尾巴轻轻扫着装着各种颜色软糖的玻璃罐子。

 

这天,天气不是很好,乌云密布,感觉随时都要下雨了。主人按照惯例摸了摸尹智圣的头就准备出门了,走之前带走了倚在鞋柜旁边的雨伞。今天路上的行人比平时少了很多,只剩下上班族匆匆走过的身影,“电影”什么的是看不成了,但尹智圣还是在窗台上等,等那抹白色的傻乎乎的影子过来。他的心里特别矛盾,一方面又想见到姜丹尼尔,一方面又害怕姜丹尼尔如果过来会淋到雨,焦躁得不行。于是他决定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舔舔自己的爪子,舔舔自己的毛,伸伸懒腰,却怎么也不愿意下这个窗台。他怕那只狗狗如果来的话淋了雨会被湿了的毛遮住视线,看不到自己之后就直接走了。

 

下雨了,雨点撞在窗户上,先是一点,再是一块,然后是一整片。窝在窗边,阴郁的天气让尹智圣开始有点犯困了。他打了哈欠,看着玻璃反射出的自己的瞳孔,眨了眨眼睛,把身子蜷缩起来,尾巴上下拍打着台,发出轻微的砰砰砰的声响,却也惊动了放在旁边的小盆栽。

 

迷迷糊糊中,尹智圣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睡没睡着,只知道雨越下越大了,哗啦啦的,像主人在厨房做炸物的时候有的声音。他翻了个身,准备往梦境深处潜。

 

咚咚咚。

 

“汪!”

 

尹智圣一个激灵,身上的毛都竖了起来,瞬间清醒了。他望向窗外,果然看到姜丹尼尔湿着身子站在窗口对他吐舌头。

 

“我就来看看你,你别开动窗啦,雨会飘进去的!”

 

尹智圣的肉垫抵在窗户下面的小口奋力往上一推,彻底打开了他的防护罩。

 

“别打开啦,你不是不喜欢水吗,你会……”

 

还没来得及把话说完,就被一股冲力撞到在地。姜丹尼尔下意识地用爪子护住了小东西的耳朵,不让雨水进去。尹智圣趴在他怀里,往他厚实的毛里钻。

 

太温暖了。好像头顶上的雨水都被蒸发掉了。

 

“丹尼尔,下次下雨你就不要过来啦!”

 

“我看到有一只猫咪一直在那里趴着等我,我怕那只傻猫太想我了。”

 

“喵呜~~!”

 

“别挠脸,嗷呜,疼!汪!”


评论(15)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